SALEM @ LIVE

星期日, 8月 21, 2005

搭檯..尷尬時刻


香港的外食人口相當多
所以好吃一點的餐廳
一定是要排隊的
如果人少 「搭檯」
與陌生人共進一餐的尷尬時刻更是避免不了

經不住小笨妹的極力推薦
我今天決定到澳門茶餐廳 一嚐美味

可能是因為下雨 外出的人變少
大概只排了幾分鐘的隊就有位子
可是進去之後尷尬的時刻就此展開
與另外兩人共坐在一張四人檯
頭一抬 腳一伸 就會互相干擾
但若因此打了退堂鼓 不是就失去了嚐美味的機會
因著這個緣故 我很堅定地繼續
目光只在左、右及眼前的桌子三點停留
手腳也都收得好好的 不超過桌子的1/2
餐上來時 馬上把自己放在觀光客的位置
拿出相機 拍下紀念照
對於同桌人眼光及想法的擔憂 曾閃過
不過 管他呢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時刻
自己想怎樣做 才是重要的吧

這是我外食獨自一人與他人搭檯的第一次
很尷尬 不過吃到好吃的東西
算是鼓起勇氣的小小獎賞

註:「澳門茶餐廳」港式茶餐廳的形式賣葡式餐點,在香港,豬仔包、咖哩料理及焗料理最受歡迎,價格算平易近人。

照片註:咖哩湯通心粉及還看得到即溶咖啡顆粒的冰咖啡,好吃喔!

8 個意見:

8/22/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突然發現!
那是冰咖啡~
ㄟ~我本來一直以為那個是肉燥飯說!@@
所以澳門茶餐廳~是在澳門嗎?

對了!考考妳!
如果要妳到目前為止,
選一個最推薦或妳最愛的景點?
どこ?

 
8/23/2005 , Blogger SALEM 提到...

momo姐啊~
你問我澳門茶餐廳是不是在澳門嗎?這你就被我抓到你不認真了,我有寫喔..澳門茶餐廳是在香港!!不認真 不認真
那個像肉燥飯的冰咖啡你可以試試,跟你說一聲香港這裡的凍飲都要另外加錢,你自己要有準備,不過冰塊很多啦!!
目前最愛或最推薦的景點..ㄣ..如果你是指風景的話,沒有ㄝ,台灣還是第一名!!如果你是說購物的話,目前推薦銅鑼灣--應有盡有,又好吃..ㄏㄏ

 
8/23/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誰說我不認真!
我只是看到跟豬有關的東西時,
眼睛會跳針而已!@@

要加錢....是什麼意思??
人家春水堂是手搖才要加錢!

那....本週五-日的天氣如何?
會下雨嗎?
會不會很熱啊?
要不要帶個傘什麼的?

 
8/23/2005 , Blogger SALEM 提到...

凍飲是比較貴ㄉ在香港

意思是說本週五-日要來香港一遊嗎?
目前天氣看起來還不錯!帶個小傘可以防雨又遮太陽囉!!
是真得要來ㄇ?

 
8/23/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嗯!要啊~
不過是別人去! ^-^

 
8/23/2005 , Blogger SALEM 提到...

是一個被耍吧....
Orz....不跟你說話了

 
8/23/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怎麼這麼說,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啊!
如果要去的話當然會七早八早告訴妳嘍!
讓妳有時間打掃個房間什麼的~^o^/

不過,之前妳也說啦!
那裡沒什麼景點好去的~ :P

 
8/24/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和黃小V吃過那港式通心粉早餐後
通心粉已變成我的夢魘


p.s.嘉許妳的勇氣喔(好吃就多吃點啊)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