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M @ LIVE

星期二, 8月 02, 2005

貴人


到香港 算是嚐到他鄉遇故人的滋味了
同學D嫁到香港,因老公的工作目前住在北京
恰巧在我初初抵達香港時,他返回香港短住
大學時不是十分熟稔的兩人,也在異鄉熱絡了起來
他是我在香港的第一位貴人吧
讓我好好地認識了銅鑼灣有多好逛
也帶我進入香港一般住宅區的世界
藉由他 我認識了他的公婆及親戚
雖然他們的普通話都不是很流利 卻都很用心地在跟我溝通

第一次踏進「故土」,也是由他們陪伴的
讓我在種種不熟悉及不安中有人相伴得以依靠
讓我第一次去深圳 又有好玩 又有好吃的

他們也讓我見識到 香港老人家的不同
他們個個年近六旬 除了少許白髮 個個身強體壯
走路都比我快 還比我新潮
用的3C產品比我還炫
更不時地拿起手機 對我細說手機裡的照片是誰等等

覺得他們是很會過生活的一群人
孩子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除此之外 自己更是生活的重心

感謝他們在我的香港之旅出現
更感謝他們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照片註:這是央求之下,4位共同入鏡留下開心的留念

2 個意見:

8/02/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一開始,我以為妳同學長這樣...@@
對!我是被嚇到了.....! :P

不過,看到妳在那邊,有人那麼照顧妳,
真為妳高興!

出去探險,果然是對的!
繼續加油,好好體驗每一個過程吧~

 
8/03/2005 , Blogger SALEM 提到...

讓你嚇到了喔~
他們是同學的公婆及親戚啦
好人喔~~
有人說..我有老人緣啦!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