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M @ LIVE

星期一, 7月 25, 2005

叮叮車大冒險


香港的第一個週日,洗衣之外,來坐個叮叮車吧!香港的大眾交通工具有地鐵、大巴、小巴還有電車,電車是在馬路上行駛的!如果在香港看到馬路上有類似鐵軌之類的東西,不要懷疑-那就是給電車行駛的,這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俗稱叮叮車。走到馬路中間叮叮車的車站,仔細瞧瞧找無站牌之類的東西,可能只有一個路線吧,聽說叮叮車的終點是中環,「那就做到終點玩囉」心中這樣的想著。一上車身為俗人的我一定是馬上爬上二樓找個靠窗的位置坐(註:叮叮車是有二層的),叮叮車沒有玻璃窗,當然也不用想要有空調,吹的是自然風,陽光也是毫不客氣地照進來,今天的太陽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的大!

坐叮叮車最大的壞處就是如果你不識路是不會知道已經走到哪的,我就是這樣,睜大眼看著兩邊的街景,找不到一個熟悉的,慢慢地叮叮車駛進了一個不太一樣的地區,兩邊的商店整齊很多,很有異國風味,建築物也是,心中正在想-「如果這段時間可以住這就好了」,叮叮車停了。問過其他乘客後,知道我來到了跑馬地......不是說叮叮車的終點是中環嗎?怎會來到了跑馬地!!手中的旅遊書翻了又翻,中環的介紹裡根本沒有跑馬地這地方...... X的,這真是本爛旅遊指南!就沿著馬路上的車軌方向走走吧!大不了再跳上叮叮車回去。於是乎長達5小時的走路之旅開始。

沿著車軌我開始向兩旁的小路進行探險,都是些設計品牌的家具店,個個看起來都很美,不過距離感也大,接著進入家大型shopping mall吹冷氣,香港就是這樣,shopping mall走沒幾步就一家,在三SPIRIT逛了會,拿了幾件花褲試,感想--這些等瘦了再說吧!逛著逛著從另一個出口走出去,沒想到眼前出現的是-時代廣場......原來,原來我還是來到了銅鑼灣啊!香港的高樓實在太可怕了,站在街口總是啥都看不到,跑馬地不過是銅鑼灣的一隅,跟之前逛的地方只有一棟建築物之隔,身旁事物越來越熟悉,心也漸漸安了!

結束銅鑼灣的小小逛街,決定沿著叮叮車軌再走一段,途中經過了幾座天橋跟公園,天橋上跟公園都坐滿了人,更精確地說是坐滿了外勞,今天是他們的放假日吧!見他們鋪著報紙或塑膠袋席地而坐, 3、4人一群,熱絡地交談著,有的在吃東西,有的在展示自己的新手機,這應是他們身處異鄉每週最大的樂趣吧!不過行經這些地方時,可要小心,尤其是天橋,並不是小心自己的包包,而是要小心別踩到他們,不然,可能會引起眾怒,這段路其實沒看到幾個香港人在走,不過我也算是外勞啦!

最後,在雙腳抗議下,決定搭乘叮叮車回酒店,這次我認真地看了看,叮叮車是有很多路線的,車頭會寫出他的終點站,叮叮車車速不快,所以一定可以看清終點站的標示,靠車體的顏色是無法辨識的,因為他們整台車都用來做廣告了。很會賺錢吧!今天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陰錯陽差地發現了銅鑼灣的另一面,感覺是也不賴!

「中環」,等著吧!改天就去征服你!!

3 個意見:

7/25/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叮叮車」好可愛的名字,
聽妳講它,更顯出它的可愛

 
7/30/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請問....
哪一條路線的叮叮車,
最好玩,最有得玩啊

 
8/01/2005 , Blogger SALEM 提到...

目前我只搭過一條路線(至 跑馬地)
不過心中最想搭ㄉ還是中環線
只要HK$2(NT$8)可達最遠ㄉ路線
中環有蘭桂坊
還可由此地轉搭直搭太平山頂的纜車
香港夜景據說是一把抓啊
聽起來很不錯吧
15號你也來一起搭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