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M @ LIVE

星期日, 7月 31, 2005

分裂

今天是抵港第14天,因種種因素得在這天出境
因有熟人相陪,我去了深圳
第一次踏進內地 進入自小只有在歷史或地理課本中知曉的「故土」
一天下來 只覺得--分裂

入境深圳時
不能出示中華民國護照
國籍只能寫中國
這 違反自小接受的教育
更違反心中的自我認定

走在深圳的路上
路人、店家說的是普通話
這是我所熟悉的話語
心中卻覺得距離他們更遙遠

地鐵站裡跟台北捷運站一樣有看板廣告
看到了茶裏王的飲品廣告
但仔細一看這裡的茶裏王名為「茶里王」
這樣的不一樣 造就了所有的不一樣

今天覺得很分裂
自心底層的分裂

2 個意見:

8/02/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其實妳講的感覺我完全理解。
所以即使朋友一個一個跑去,
自己總在心底畫了條自己的線,
我需要動機吧,要不然....

不過,很久很久以前,
曾經莫名其妙的去了珠海市。
一個硬體在10前就已經看起來很進步的地方。
在當時幣值還是1:7的時空裡。
記得的是照片裡的樣子,
還有些片段的記憶。
不過,也許現在也又是另外一個樣了吧!

 
8/02/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下回請換去澳門!拍照片回來看看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