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M @ LIVE

星期日, 8月 07, 2005

好奇又阿Q的貓


在HK的第三週末首要征服地區是「中環」
高檔區的置地廣場、利源東西街的路邊攤、大佑哥的皇后大道 無一放過
不過對中環最感興趣的還是 - 半山電扶梯
一路由皇后大道起沿著地勢向上攀升至半山的高級住宅區
全長近公里,書上這樣介紹著
「電」扶梯ㄝ..
也就是說人只要站在上面,他就會把你送送送送到半山
完全不用爬山爬得喘吁吁
這種好玩的東西 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雖然身上已掛滿購物戰績
還是很用力地找到了半山電扶梯的起點
優雅地提著我的戰利品站了上去

的確是不費力氣地向上爬升
經過許多大小街道--
荷里活古董街 是也古意盎然
SOHO美食區 好多餐廳、酒吧跟老外,停來下與他們共飲一杯的衝動也有過
不過心中更大的堅持在於 -
「終點一定是啥大不了的東西,不然為何要建這樣的電扶梯?一定要看」
就是這樣的堅持,即使共行的旅客越來越少,我還是繼續

無預期的 到了電扶梯的終點
就是條山路 跟沿著山建的許多高樓大廈
這就是半山高級住宅區...是是...駛經的都是高檔車種
雖不特別 我也親眼看到了「世界最常電扶梯」的終點
好啦~接下來面對的問題是 要怎樣下山呢?
原路走回去大概要個把個小時加上汗濕全身
最後 是站在路邊等了半小時左右 坐小巴回山下的......
坐在小巴上 因山路暈車的我還告訴自己
這樣也不錯~搭完電扶梯的全程還有了首次的香港小巴經驗

想想我似乎常常這樣
因不知該定義為好奇心或不甘心的緣故
總是不想結果地去堅持一些事
然後有時就會面臨一些進退兩難的處境
最後呢 就會很阿Q地去想整件事有哪些好處
嗯~還是停止評斷吧

第三週末 我是隻好奇又阿Q的貓~



註:半山電扶梯除了早晨上班時間是由上向下,其餘時段都是由下往上運行。

照片註:感謝阿當小胖貓的友情贊助,真的很可愛~

3 個意見:

8/09/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哈哈,這樣的走法
星期一上班的妳,
應該是全身酸痛吧

感謝新地點的導覽

 
8/31/2005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你照片的貓真可愛..他的主人也一定很可愛吧

 
10/01/2005 , Blogger SALEM 提到...

這位匿名者
你該不會就是貓貓的主人
自己說自己可愛吧.....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